编织怎么起针 编织图解教程

分享到:

  在现今凡事追求速度的世界中,编织作为令平静且具创造力的爱好,出人意料地重新流行起来。无论是中年男人在小卧室里编织以帮助控制血压或是刚在学校学习编织的小孩,由于编织教导手眼协调性,新一代的编织者不能泾渭分明地被归类为任何一组。 如果你想要加入编织这股潮流,这个为初学者准备的分步图解应能让你步上终生编织的轨道。虽然有很多不同的针法,但刚开始你将使用下针法。这个非常简单的编织教程的整个目的是指导基本的起针、编织一行然后收针。学习这些技巧,你可开始编织任何基本物品。

  编织怎么起针,是编织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教程还包括打滑结、起针、下针、制作毛线球、收针,想了解编织怎么起针,跟着聚巧网的这篇编织图解教程学习吧。

  编织怎么起针

  当你起针时,你将把更多的针线增加到织针。虽然有许多不同的针法,但这里展示的从针目背面插入而织下针的方法较为简单,让你能更快速编织,因此对初学者而言最适合不过。

编织怎么起针 7

  1用右手握着打了滑结的织针。

  2用左手盖着毛线,连接到毛线球的线(较长的一端)应在你的左手背面及手掌上(如图)。较短的毛线(没有连接到任何东西的线)应移开,以免遮挡长线。

  3将右手的针穿过你手掌上的毛线。

  4慢慢从毛线中移开手掌,现在你的织针周围应已形成一个圈。

  5拉扯长线,把圈收紧。你已成功起了第一针。

  6用手和毛线重复此过程,一直编织到你喜欢的编织宽度。每做一步,你就织了一针。之前的滑结是你的第一针线,之后增加的每一圈都是另一针线。让你的圈保持整齐向上,切勿扭曲它们,否则接下来会难以编织。应确保此方法的每个圈较为松散,太紧的圈不容易编织,会让人泄气。

  可能用到的材料

  毛线球

  织针

  织补针或缝针

  剪断滑结的剪刀

  DIY小提示

  第一次编织请选择简单的项目,比如防烫套垫或围巾。

  购买或制作一个能安全方便地把工具(包括图样)装入的编织袋。

  较小的编织项目较容易随身携带,如果你知道自己将坐下,不管是在公园长椅、图书馆或在牙医诊所等待时都可进行编织。

  如果这是你第一次编织,最好使用粗毛线及较大号的针,这样你的编织项目所需时间更短。

  如果你是初学者,切勿购买昂贵的毛线。

  别急于求成。

  这些步骤显示的是平针织法。你需要两支单尖针,但你也可使用环针。

  时时练习编织以免忘了针法。

  编织是使你的神经平静下来的一个放松方法。编织时你必须专注让手保持稳定。

  当你要把织针抽出线圈时,可在线圈底下打结。

  要有耐

  编织不只是女性的活动,男性也可编织。男性编织小组和女性的一样多。历史告诉我们15世纪的编织协会只允许男性加入。无论你的性别为何,编织是所有人都能享受的最放松、愉快并富有创意的活动。

  注意事项

  有些织针非常尖锐。确保你能够舒服地使用你的织针。

  注意你的针上有多少针脚。如果针脚的数目增加或减少,你就知道织品出问题了。

  编织可变为习惯。确保你展开一个大型的编织计划时拥有充裕的时间。

欢迎转载编织怎么起针 编织图解教程,请注明出处:跟我学做纸艺花

分享到
表个态吧 收藏 (0) 赞 ()

相关推荐

留言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